A- A+

《國際產業》5G設備需求增 愛立信上季獲利優預期

時報新聞   2022/01/25 15:25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周二指出,上季核心獲利超出市場預期;主要是越來越多國家推出5G網路,電信設備銷售增加,抵銷了中國市占率下跌的影響。

 據Refinitiv的數據,愛立信上季經調整後營業利益升至119億瑞典克朗(約12.8億美元),高於2020年同期的110億瑞典克朗,也高於市場預期的103億瑞典克朗。

 上季總銷售增加2%,來到713億瑞典克朗,超越683.3億瑞典克朗的預估。在中國的銷售減少18億瑞典克朗;此亦等同於,扣除掉中國市場表現,銷售應為增加5%。

 諾基亞(Nokia)在幾個市場上的復甦表現,加劇了兩家公司競爭,在瑞典政府禁止華為設備之後,該公司流失中國電信商合約,拖累了愛立信的營收。

 愛立信此前曾指出,在瑞典政府禁止華為之前,愛立信在中國賺取的營收比例,已經先從10%~11%降至約3%。

 愛立信網路部門上季銷售成長3%,毛利率從43.5%升至46.4%。

 為拓展產品組合,愛立信已經花70億美元買下兩家公司,包括雲端公司Vonage和無線網路設備製造商Cradlepoint。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