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IMF籲中國加快疫苗接種

時報新聞   2022/06/25 15:11

【時報-台北電】呼籲中國放棄「清零」政策無果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轉向要求中國加快新冠疫苗接種計畫。IMF警告,新接種量的急劇放緩,可能會破壞經濟中消費支出的復甦。

 外媒引述大陸官方數據報導,中國15歲以上人口中,約有3.75億人尚未接種三劑疫苗,單日疫苗接種率已降至每天80萬以下。

 中國人口、特別是老年人的全程接種率較低,這也是中國堅持嚴格清零政策的原因之一。數據顯示,在60歲以上的中國人中,只有大約64%的人接受過三劑疫苗接種。研究顯示,在預防嚴重感染或死亡方面,三劑中國國產疫苗幾乎和mRNA疫苗效力相同。

 IMF中國事務負責人Helge Berger表示,按照目前的速度,為人口接種三劑新冠疫苗將需要「幾年」的時間。他說,部分家庭因為對新冠感染仍持謹慎態度,導致支出成長尚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但如果中國加速疫苗接種,將支持信心並最終支持消費。

 Berger表示,IMF於4月預測中國2022年GDP成長為4.4%,但3月以來上海和其他幾個城市的封控措施,讓該預測現在面臨下行風險。

 雖然現在中國主要經濟數據基本上已恢復到封控前水平,但Berger表示,在上海,IMF監測的經濟活動指標僅恢復到50%左右。經濟學家預測中國今年經濟成長4.1%,第二季GDP增速還可能出現萎縮,這或將導致中國實現不了5.5%左右的全年目標。

 IMF總裁喬治艾娃於2022年年初曾呼籲中國放棄「清零」政策。「清零」政策越來越像是一個負擔,呈現的風險已經大過於好處,「會影響中國自身及全球經濟復甦」。(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