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達邁全年拚雙位數成長

時報新聞   2022/06/25 16:12

【時報-台北電】達邁(3645)24日舉行股東會,展望下半年,公司指出第三季是傳統軟板旺季,隨美系新機推出,仍會為營運挹注成長動能。儘管今年大環境充斥諸多不確定性,但受益於產品組合優化,達邁力拚雙位數成長的目標不變。

 達邁表示,產品組合的轉變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來源,過去軟板相關占達邁營收比重高達八成多,在車用、散熱的推廣下,逐漸開花結果,目前軟板、非軟板占比約65%、35%,預期今年非軟板占比還可以再提升至35~40%。

 除了調整產品,為因應石化業不穩定、原物料價格上漲等挑戰,達邁也從內部管理著手,透過去瓶頸在沒有擴廠的情況下,讓生產良率、效率提升,增加產出。  展望後續達邁提到,軟板應用在手機、筆電、平板等產品還是大宗,智慧型手機市場雖然呈現飽和、成長不像過去大,但受益於功能的提升,軟板使用片數增加,第三季跟隨新品推出,預期仍會有不錯的成長動能。

 車用方面,去年開始EV電動車愈來愈夯,達邁看到電池組用PI包覆以及軟板取代束線的需求,積極推廣布局,去年全年車用約占營收比重約10%,今年還會再增加,公司也看好車用軟板的需求會持續成長。

 摺疊機部分目前達邁與客戶持續有合作開發,不過公司提到,現在摺疊市場仍以韓系為主,中系有推出但量尚不多,預期還是要有大咖的加入,對於市場的刺激力道才大。(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