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礦業股提振 歐股收高連5漲

時報新聞   2022/08/17 09:4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在防禦性板塊和礦業股的推動下,歐洲股市周二收在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此外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則限制了漲幅。

 周二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0.72點或0.16%,為443.07點,指數一度觸及近10周新高。

 礦業股升3.2%,領漲其它板塊。在倫敦上市的必和必拓(BHP Group)公布優異業績報告,股價大漲5.5%,報2360英鎊,大力提振礦業股表現。

 電信股和公用事業股分別上漲1.65%和1.29%。這些防禦性板塊被視為在經濟不確定時期的安全押注。

 Principal全球投資的首席策略師Seema Shah說,許多反彈在很大程度上是基於技術面和動能,但是基本面上沒有任何改變。歐洲經濟的前景非常悲觀,隨著一些經濟數據開始呈現惡化,我們將看到衰退的到來,屆時可以看見歐洲股市的惡化。

 德國投資人信心在八月略有下降;投資人擔心生活成本不斷上升,將打擊私人消費,此也顯示該歐洲最大經濟體正在陷入衰退。

 凱投經濟學家Andrew Kenningham說,隨著高漲的能源價格對家庭和工業的影響開始浮現,德國在今年下半將不可避免地陷入衰退。

 在個別股票表現上,Delivery Hero上漲5.4%,報52.68歐元;該Foodpanda母公司宣布,第三季商品交易總額(GMV)將大幅成長7%。

 瑞士聽力技術公司索諾瓦(Sonova)大跌16%,報283.7瑞士法朗;該助聽器製造商下調全年獲利展望,稱原因在於零組件和運費成本上漲,並且在一些重要市場的發展速度過於緩慢。

 珠寶製造商Pandora跌6.1%,報501.2丹麥克朗;該丹麥公司稱第二季在中國和美國銷售成績令人失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