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分類:八卦娛樂   2016/01/21 17:43:31

2000年推出的《麻辣鮮師》可以說是台灣第一部青春校園偶像劇,後來成為台灣當地重播率最高的電視劇。劇情圍繞在老師徐磊與學生之間,每集內容都是朝著青少年可能會遇見的問題去作探討,在當時播出後引起廣大迴響,由於當時對演技要求不高,所以找來了很多演藝圈新面孔,只是這一嘗試意外地培養出許多日後知名的藝人,許多現在在演藝圈佔有一席地位的明星都是從這裡發跡,因此《麻辣鮮師》也被稱為「偶像搖籃」、「偶像製造機」。

 

近日張善為前經紀人在臉書發文表示想念他,同為本劇走紅出道的潘瑋柏、杜詩梅等人也紛紛替他加油打氣,讓很多網友非常感動,看著他們的成長,讓人想起當年坐在電視機前面的我們,那樣的青澀、懵懂,如今他們現在已經不是當年穿著制服的高中生,有的成為天王巨星,有的選擇離開螢光幕前,不管如何,他們都曾經帶給我們美好的周六夜晚。現在讓我們一起看看當年徐磊所帶領的第一個班級「資處三丙」的女同學們,在畢業之後,都做了什麼事情。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杜詩梅飾演留級三年的「萬年班長」陸小曼,渾然天成的喜感得到觀眾喜愛。(圖/翻攝自Youtube/杜詩梅臉書)

杜詩梅,飾演陸小曼一角,和賭俠與朱牧的三角習題讓觀眾津津樂道,身材圓潤的她,手上總是會拿著一包零食,在每次事件發生時,都會提出自己的想法,或許是太受觀眾喜愛,因此當同學都畢業之後她「被留級」繼續留下來當班長,陪著徐磊感化其他的學生。

39歲的她曾是屏風表演班班底,在2003年離開劇組後,陸續參與了許多戲劇演出,如《家有日本妻》、《敗犬女王》、《新兵日記》、《風水世家》等,雖然大多是以客串模式出現,也曾與林美秀、鍾欣凌搭檔主持《霹靂嬌娃》等節目,在2008年結婚,可惜後來在2011年離婚,在去年適逢《麻辣鮮師》15週年,與謝祖武、陳德烈共同主持《麻辣同學會》(共同主持還有沈玉琳、潘若迪),儘管後來作品都不能讓她再往上攀升,但她卻也一直沒離開過螢光幕前,去年與郭耀仁、黃嘉千等人推出口碑極佳的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現在更為伊林娛樂旗下的大尺碼模特兒,展現驕傲的自信美。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潘慧如扮演單純傻傻的林宜靜,與林佑威飾演男女朋友。(圖/翻攝自Youtube/潘慧如臉書)

潘慧如,飾演林宜靜一角,在片中是孫佑威的女朋友,留著一頭短髮,舉手投足比較像個小男孩,個性大咧咧,外型與于盼盼有些許相似,兩人感情也很好,後來因為家裡因素所以轉學離開光啟。

38歲的潘慧如,算是其中的「異類」,在離開劇組之後,雖然也會參與戲劇演出,但她在綜藝節目的表現深受觀眾朋友喜愛,讓她成為綜藝咖女星,更常在《康熙來了》被虧為「綜藝長青樹」,相比其他女同學或者後面幾代女同學,潘慧如是最常出現在螢光幕前的女星。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胡凱欣飾演劇中同名角色,是名很有正義感的女生。(圖/翻攝自Youtube)

胡凱欣,飾演胡凱欣一角,香港僑生,小學畢業後隨家人移居台灣在戲中是龐德的第二任女友,最初總是喜歡和月光仙子聯手欺負布丁妹,後期被徐磊感化後,和劇中的其他女同學成為好友,仗義執言,是屬於比較正義感強烈的女生。

胡凱欣算是少數在出演《麻辣鮮師》前就已經有過演戲經驗的女星,真的是香港人的她,台灣朋友對她最有印象的應該就是在1995年上映的香港電影《十兄弟》,胡凱欣在裡頭飾演最小的十小妹,同劇演員還包含鍾鎮濤、張敏等大咖影星,隔年發行了個人專輯《我很容易被寵壞》,演藝表現較少被提及,反而感情世界與隆乳事件成為後來大家認識胡凱欣最多的部分,現年約莫42歲的她,在2006年結束7 年婚姻,更在當年去做隆乳手術並毫不避諱談論,回到香港後淡出了演藝圈,而後再嫁給一個香港人,2008年懷孕,做了媽媽之後更少出現在台灣的電視圈裡。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陳立芹演出布丁妹,在當時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夢中情人。(圖/翻攝自Youtube/陳立芹臉書)

陳立芹,飾演鍾佳梅一角,是大家口中的「傻妹」,因為擁有傲人胸部,所以被胡凱欣等人取綽號為「布丁妹」,生性害羞,不喜歡與人爭吵,怕失去朋友,對胡凱欣等人的欺負總是不敢吭聲,個性唯唯諾諾,身材姣好的她擁有演藝天分,在徐磊等人鼓勵下去參加了選美會,曾經是暴龍的女朋友,中期轉學離開,後來才又轉回光啟高中。

陳立芹在離開《麻辣鮮師》後,偶爾出演偶像劇,但後來轉戰台語戲劇圈,參演過《天下第一味》、《風水世家》等,近期演出民視《廉政英雄》,曾被捲入葉家妤與安定亞感情風波,驚傳得到憂鬱症,走出情傷的她,後與歌手鄧廣福相戀,在2008年結婚,後產下一女「小布丁」,離開單純無憂的布丁妹,如今陳立芹邁入40歲,依然走在自己的演藝道路上。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文汶可惜沒能跟著大家一起畢業。(圖/翻攝自Youtube/文汶臉書)

文汶,飾演馮筱媛一角,綽號「月光仙子」,在第一代剛出場時戲份舉足輕重,是學生群的領袖地位,時常連同胡凱欣等人欺負布丁妹,但在中途就從劇中消失。

本名張懷文,文汶在進入演藝圈後,因為拍攝內衣廣告,受封「舒服妹」,拍攝過多部偶像劇,包含《麻辣鮮師》、《狂愛龍捲風》、《大醫院小醫師》等,後來與陳立芹類似,逐漸朝向台語劇發展,在2010年赴大陸拍攝戲劇時因重摔地面導致胰臟破裂,休息近兩年後才復出演藝圈,卻在肚子上留下傷疤,復出後更全心投入台語八點檔演出,《風水世家》、《龍飛鳳舞》,最新作品為民視《嫁妝》飾演李姵琪,在2013年公開了和演員吳皓昇的戀情,她本身除了演戲,也是自己所成立「猴爺文創有限公司」擔任執行長,研究創保養品品牌。

他們都從《麻辣鮮師》發跡:資處三丙女生篇

林韋君中途加入《麻辣鮮師》演出于盼盼一角。(圖/翻攝自Youtube/林韋君臉書)

林韋君,飾演于盼盼,是在月光仙子與其他兩個角色消失後加入的角色,因為是母親透過人工受孕的方式生下來的小孩,於是于盼盼開始尋找生父,在劇中和胡凱欣與陸小曼等人感情很好,首任男友是陳家寶,後來男方轉學去加拿大於是分手,後來與藍星龍交往。

才37歲的林韋君從沒離開過演藝圈,演偶像劇也演台語劇,幾乎年年都有作品曝光,但對觀眾而言,林韋君的桃花史遠比她的演藝成績更讓人感興趣,許紹洋、林佑威、劉至翰、藍正龍、坤達,甚至現在當紅的小生,也曾經參與《麻辣鮮師》演出的霍建華都是她的誹聞對象,個性向來真性情,不做作,積極擺脫花瓶與多情的形象,深耕多年後,演藝成績有目共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