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高通膨衝擊,美6月S&P Global綜合產出指數初值降至2020年7月來次低

財訊新聞   2022/06/24 07:4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的企業活動下降,因快速走升的通膨降低了服務業需求,並導致工廠訂單和生產萎縮。

S&P Global週四發布的6月份美國綜合產出指數初值下滑2.4點至51.2。雖然仍高於50榮枯關鍵水位,但這已是2020年7月以來的次低水準,當時經濟正在竭力擺脫疫情引發的衰退。

在通膨高漲、利率上升、需求放緩以及供應鏈受阻之憂揮之不去的背景下,企業也調降了對未來一年經濟前景的預期。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服務業指數降至51.6,創今年年初以來低點。該行業新業務指標出現2020年以來首次萎縮。

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首席企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調查數據與6月經濟年化增速不到1%相符,也和商品生產部門已經出現的下降和龐大服務業急劇放緩的態勢相一致。

此外,美國製造業成長突然放緩,標普6月製造業指數下跌4.6點至52.4,經濟專家的預估值為56.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