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日盛投信稱,基本面挹注,台股可望續位於高位

財訊新聞   2024/03/29 17: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進入季底,大盤持續高檔震盪,加權指數仍連七個交易日站上2萬大關。近日盤面下檔有撐,逢拉回皆可見買盤進場馳援,中小型股各擁題材仍有表現空間,預期指數將續位於高檔整理,前景佳個股仍有表現機會。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表示,2024年2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29分,創下2022年4月以來的23個月新高,亮出今年第二顆代表「穩定」的綠燈。此外,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發布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較上月上升並呈現連6升,創2022年2月以來新高,調查指標中以投資股票上升最多,也創2020年3月以來高點,反映今年以來股市價量齊揚、衝上兩萬點的樂觀情緒。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指出,3月FOMC會議給出了經濟不著陸、通膨可控、年內進行降息以及放緩縮表的路徑,年內寬鬆趨勢不變,有助風險性資產表現;美標普續創新高,美國科技股近期高檔震盪,台股則在景氣基本面支援下可望續位於高位。產業方面,台灣在AI先進晶片坐擁全球獨佔地位,在AI伺服器領域亦享有9成以上市佔;從評價面來看,相對國際AI概念股預估本益比達30倍以上,台灣AI概念股評價落在20倍上下,相對便宜的股價更可望吸引國際資金加碼投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