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華碩搶攻邊緣AI商機,旗下華碩智慧物聯網推全新工業主板與邊緣AI電腦

財訊新聞   2024/03/29 17: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華碩(2357)今年在AI伺服器之外也積極佈局邊緣運算商機,旗下華碩智慧物聯網(ASUS IoT)近日推出一系列工業主板及邊緣AI電腦展現企圖心。

華碩指出,新系列的工業主板與邊緣AI電腦,皆搭載最新Intel Core第14代處理器,將提供卓越的運算效能,更高的能源效率以及更快的連線能力,是各種工業應用理想首選。

而上述的解決方案亦配備DDR5記憶體,傳輸速度和電源效率分別較DDR4提升50%、8%,再加上內建ECC(Error-Correcting Code)技術,可增加資料傳輸的完整性、安全性。

而新品整合Intel UHD Graphics技術另支援最高8K60 HDR影像及多部4K60顯示器,可呈獻生動畫面、強大的AI加速,非常適合零售、醫療保健以及智慧工廠中等各式應用。

本次華碩智慧物聯網的新產品陣容包括工業主機板與單板電腦(SBC),且兼具多種外型尺寸,從ATX、microATX到Mini-ITX、薄型Mini-ITX模組,一應俱全;同時還有邊緣AI電腦,包括PE4000G與PE6000G,標榜為各個工業應用領域帶來最為頂尖的AI功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