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蘇打綠「二十年一刻」青峰告白真心話 6人永遠在身邊

時報新聞   2024/03/26 08:34

【時報-台北電】蘇打綠24日完成出道20年的第一個里程碑,連續3場「二十年一刻」香港首站圓滿落幕!這是暌違8年、也是拿回團名後首次大型巡演,團長阿福高喊:「全宇宙的朋友你們好,我們是『蘇打綠』。」主唱青峰用完美唱功及精采脫口秀贏得滿堂采,更在尾聲感性告白6人會永遠在彼此身邊。

 蘇打綠團員默契絕佳,家凱自稱偶像派、正在思考嚴肅的事情,青峰聽了反問:「你自稱偶像,你要不要臉?」歌迷拱家凱脫衣,青峰則說,現在要家凱脫比登天還難,家凱說,若出寫真集要送他,又被噹「我家沒那麼缺柴火」。

 家凱接著安慰青峰「你辛苦了」,還說是用對老婆撒嬌的語氣。2人脣槍舌戰,逗笑全場,青峰更勝一籌:「在脫口秀這個領域,你要贏我是不可能的。」

 接著家凱吐心聲,說自己出國念書回來後開始編曲、製作,以為這就是音樂,一直到最近跟團員籌備練團,才發現原來6個人演奏出來的火花就是音樂。青峰也感性告白,蘇打綠能走20年,除了音樂,還有互相理解的共鳴,坦言有時會自暴自棄,其他人看起來不太關心,其實非常擔心他,6人頻率一樣,「音樂就是我最美妙的生命,這個生命是台上這些伙伴給我的。」

 青峰曾說,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大型巡演,他也在第2場時打趣表示,退休後要當其他5人的經紀人,笑虧找家凱當主唱。

 吳佩慈攜女朝聖

 蘇打綠全新巡演自香港紅館起跑,一連3天吸引逾3萬6000名歌迷到場,久違的吳佩慈前晚也帶女兒朝聖,在點歌環節大喊〈幸福額度〉,45歲的她凍齡依舊,青峰也有求必應,唱好唱滿。

 在蘇打綠呼籲下,全場歌迷沒有人拍照、錄音、錄影,創下香港演唱會紀錄,阿福稱讚大家表現都很好,很開心跟老友相聚,但也有變態女歌迷惹毛青峰,被他怒斥:「妳不要再來。」表示若對方再來,會找警察把她抓出去。

 據了解,該名女歌迷騷擾青峰多年,不只一次跟蹤他,還會私訊不雅照片、留言給他,讓他不堪其擾。他前晚突然驚呼:「變態坐那邊。」表示看到該名歌迷坐在台下,所以不敢靠近該區,更不知道對方為什麼每次都能買到第一排座位。

 小威則寫了新歌〈你不需要多完美〉,傳達「要永遠喜歡自己的樣子」的意念,青峰也表示,這首歌鼓勵他不用擔心巡迴、也不用要求多完美,一旁的小威聽了立刻送上擁抱,馨儀則是一邊謝幕一邊拭淚,氣氛感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