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拋開CEO光環 等了22年高宇蓁樂當唱片新人

時報新聞   2024/03/27 08:05

【時報-台北電】高宇蓁出道22年曾參與多部夯劇演出,近日宣布首次跨足樂壇,將於4月9日發行個人首張EP《我是一個演員》,樂當唱片新人初試啼聲,她表示發行音樂作品都是機緣,「歌唱事業一直是我規畫的事業版圖之一,其實當歌手是我當初進演藝圈的第一目標,但這一等就等了22年。」

 她從小喜歡唱歌,學生時代曾參加歌唱比賽獲第2名,平時更把唱KTV當成興趣,打趣說:「KTV有一條柱子是我捐的。」並憶起剛入行時,把當歌手當成首要目標,後來因緣際會以演員出道,隨後創立保養品新品牌。

 始終沒忘記想當歌手的她,今年如願跨界歌壇,更拋開CEO光環、重新歸零,回到學生身分向歌唱老師學習發聲、練氣,「我要做,不敢說一定最好,但一定是最有誠意。」

 新歌邀來李焯雄、陳建騏、葛大為等人組成金曲團隊打造,她分享第一次進錄音室、錄唱心情很緊張,還要在多位資深音樂人面前唱歌,像是新人面試,「心臟爆擊,怎麼唱都唱不好。」

 隨後歷經3年調整心態,成功克服心魔,順利唱出專屬於她的故事。她用心設計實體EP,內頁達54頁,融入時尚、電影等元素,並暢談參與唱片製作1000多個日子的心情,把原本10萬字心情故事內容濃縮精華為3萬多字,誠意滿滿。

 她為了新EP,曬出窈窕好身材,透露維持身材的不二法門就是自律,「只要是工作需要上鏡頭,我就會在那段期間克制食慾,並且密集的做運動跟飲食控制。」她自認是吃貨,只要不工作就不會特別維持身材,「感謝我媽媽生給我一個好體質,天生不容易吃胖,因為我的開心哲學就是要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雅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