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3月份耐久財訂單增加0.5%,遠不如預期,商用飛機訂單下滑所致

財訊新聞   2021/04/27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3月份耐久財訂單成長低於預期,因商用飛機預訂減少拖累了近期製造業的成長態勢。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3月份耐久財訂單增加0.5%,增幅低於經濟專家估計的2.3%。2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1.2%,修正成為下滑0.9%。

3月份扣除運輸設備項目後的耐久財訂單成長1.6%,符合經濟專家預期。

3月份較預期疲軟的耐久財訂單數據與其他更廣泛的製造業數據堅挺表現形成鮮明對比。3月份商用飛機訂單下降了近47%。

不過,報告顯示,金屬、機械、機動車輛和通訊設備的訂單有所增加。隨著經濟更廣泛開放、企業支出穩定以及被壓抑的消費需求釋放,未來幾個月整體生產可望獲得推動。

即便如此,產量的成長仍將受到持續的產能限制和供應短缺的挑戰,這兩個因素引發了原物料價格上漲。

不包括飛機和國防硬體的核心資本貨物訂單被視為商業投資的晴雨表,該指標3月份成長0.9%,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成長1.7%。2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下滑0.9%,修正成為下滑0.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