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美國奶粉荒緩解,零售商沃爾瑪和Target均稱供應改善

財訊新聞   2022/08/17 09:14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兩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 Inc,美股代碼WMT)和Target(美股代碼TGT)週二齊聲表示,嬰兒配方奶粉的供應正在改善。幾個月前美國曾面臨嬰兒配方奶粉嚴重短缺,引起家長們恐慌。

路透報導,Target表示,考慮到仍然存在的供應限制,公司會繼續在實體店和網店實施限購措施。

嬰兒配方奶粉短缺最初歸因於疫情引起的供應鏈問題,到今年2月變得更加嚴重,原因是當時美國最大供應商亞培(Abbott Laboratories,美股代碼ABT)在出現細菌感染報導後,召回一些產品並關閉一家製造工廠。

美國衛生監管機構還因此放寬嬰兒配方奶粉的進口政策,並從雀巢(Nestle)和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等公司空運數百萬罐奶粉應急。

亞培7月初在其斯特吉斯工廠部分重啟某些特殊配方和代謝配方奶粉的生產,同時還從其國際工廠進口嬰兒配方產品。

沃爾瑪財務長John David Rainey在週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說,公司在第二季經歷的大規模短缺現象正在緩解。

市場研究公司IRI的數據也顯示,最近幾週,美國商店的嬰兒配方奶粉的庫存水位有所改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