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運輸設備類股疲軟,Kospi指數週四跌9.29點或0.34%,投資人心態趨審慎

財訊新聞   2024/03/29 07:00

【財訊快報/劉敏夫】韓國股市週四走跌,運輸設備類股表現疲軟,成了大盤主要空頭指標,因為隨著聯準會官員提出延遲或減少降息的想法之後,投資人心態趨於審慎。

收盤時,Kospi指數下跌9.29點或0.34%,報2,745.82點;追蹤創業板市場行情的Kosdaq指數則是下滑1.20點或0.13%,報910.05點。

Kospi指數19檔分項類股有6檔上揚,13檔下滑。機械類股指數上揚3.3%,表現最好。醫療與精密設備類股以及經銷類股指數則是分別上漲0.42%與0.23%,表現也不錯。反觀,運輸設備類股指數下跌2.09%,表現敬陪末座。紙張木材類股指數與鐵礦金屬類股指數分別下跌1.33%與1.52%,表現也不理想。

儘管聯準會上週表示今年將三度降息,但一些投資者擔心,最近的指標和決策者的評論使人們對這一點產生懷疑。

聯準會亞特蘭大分行行長Raphael Bostic週一重申今年將只會有一次降息,並補充說行動太快可能會造成破壞。聯準會理事Lisa Cook則表示決策者應該謹慎行事。

最新發表談話的是聯準會理事Christopher Waller,他在紐約的一次會議上表示,根據最近的數據,減少降息總數或進一步延遲降息是適當的。他表示,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雖然聯準會在降低通膨方面取得了很大進展,然而過去兩個月的數據令人失望。

美國週五將公佈關鍵的個人消費支出(PCE)指數。這項數據受到聯準會高度重視,市場預計該數據仍將顯示2月份的通膨依然高得令人不安,可能會阻礙美國政策制定者今年實施三次降息的計畫。

在主要個股表現方面,三星電子股價上揚1.38%;樂金化學股價下滑0.68%;現代汽車股價下滑2.46%;海力士半導體股價滑落1.1%;浦項鋼鐵股價下滑1.52%;大韓航空股價下跌0.2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