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歐洲研究報告,中國製電動車今年歐洲市占率將突破25%

財訊新聞   2024/03/29 07:57

【財訊快報/陳孟朔】歐洲運輸與環境聯合會(Transport & Environment,T&E)27日發布最新報告顯示,中國製電動車今年將占歐洲電動車銷量超過25%,比重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5個百分點。

報告指出,歐盟去年銷售的電動車中,約19.5%是中國製造,其中銷往法國和西班牙的電動車近三分之一來自中國。

T&E的研究顯示,隨著比亞迪等中國電動車品牌積極向全球擴張,到2024年,中國製電動車在歐洲的銷售占比料將升至25%以上。

上述研究發布之際,歐盟委員會正在調查中國當局對當地電動車製造商的補貼,釐清是否存在不公平競爭。外界普遍預計,這項調查將最終導致對進口中國電動汽車增加關稅。

這份研究發現,如果製造商將關稅上漲的影響轉移到消費者身上,屆時中國製造的中型轎車和SUV將比歐洲同類車型更貴,這可能會促使中國汽車業在歐洲進行更多在地化的生產。

T&E的政策主管Julia Poliscanova表示,關稅將迫使汽車製造商將電動汽車生產在地化,這是一件好事,因為這能創造就業機會,也能提升技能水準,但關稅並不能長期保護歐洲傳統汽車製造商,中國車企可能會在歐洲建廠,歐洲汽車行業需要做好準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