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柏克夏將發行日圓債+金融保險股撐盤,日經週四震盪收漲117.9點或0.31%

財訊新聞   2024/04/18 14:46

【財訊快報/劉敏夫】日本股市週四震盪走高,美國股市週三下跌,加上市場目光仍關在中東情勢的發展上,雖一度助長市場空頭氣焰,但是在柏克夏發行日圓債的消息,以及金融保險商股價上漲的支撐下,大盤盤勢獲得支撐。

收盤時,東證第一部指數上揚14.30點或0.54%,報2,677.45點;日經225指數則是上漲117.90點或0.31%,報38,079.70點。

週三美國股市表現欠佳,且在荷蘭科技巨擘ASML發布令人失望的獲利報告後,美國科技股進一步承壓,科技股比重高的那斯達克指數與追蹤半導體業者股價行情的費城半導體指數連袂收低。

此外,全球投資者正在關注中東地區,該地區尚未顯示出伊朗和以色列之間緊張局勢升級的直接跡象。同時,美國降息前景黯淡也給市場帶來壓力。

SPI資產管理公司的Stephen Innes表示,投資者很快就會把近期的市場波動歸因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而且股市現在可能剛剛適應聯準會不太鴿派的貨幣政策軌跡和更廣泛的利率動態的重新調整。

另一方面,近期日圓匯價頻頻示弱,週三紐約匯市稍有好轉,但是匯價仍在154附近震盪。日本貨幣官員一再表示,在近期日圓下跌後,他們可能會干預市場以支撐日圓。

其他消息方面,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主持的柏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將發行日圓債籌集資金。作為承銷商之一的瑞穗控股方面表示,巴菲特主持的柏克夏為分七批發行、總額2,633億日圓(17.1億美元)的日圓債券定價。

柏克夏這次發債活動,將是市場對日圓計價債券胃口的關鍵測試,並引發股票投資人的關注,因為柏克夏籌得資金後,有可能會再加碼買進日股。

在個股表現方面,半導體製程設備生產商東京威力科創股價下跌1.47%;金融控股商三菱UFJ金融集團股價上揚1.64%;汽車生產大廠豐田汽車股價上漲0.1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