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通膨憂慮持續,支撐美元走勢!

  2024/04/12 11:44

USD/JPY

        美國公布的通脹數據較預期高漲,粉碎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於6月啟動降息週期的剩餘預期,指標10年期美債收益率創18個月來單日最大漲幅,且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場目前認為FED於6月降息機率降至18%,今年降息幅度縮減至43個基點,為美元走勢提供支撐;此外,在美元兌日圓匯率飆升至34年新高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再度指出政府不排除採取任何措施來應對匯率的過度波動,儘管市場參與者一直在警惕日本當局干預日圓的任何跡象,但隨著日圓走低,將導致進口成本上升並將推高通脹,同時也會損害本已疲軟的消費和更廣泛的經濟,連帶令日本央行(BOJ)的下一次加息時機問題變得更加複雜,支撐美元兌日圓穩守152.74低點。

        美國官方公布上週初請領失業金人數為21.1萬人,低於預期,另外3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及上年率分別上漲0.2%及2.1%,皆不及市場預期,不過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及波士頓聯儲銀行總裁柯林斯相繼表示,儘管FED在降低通脹方面取得了相當大的進展,但近期通脹發展起伏不定,無需馬上降息,提振美元兌日圓持續走高至153.31。預估今日美元兌日圓阻力於153.30-50,支撐於152.70-90。
 

EUR/USD 

        隨著市場延後對美國FED降息時間及幅度,投資人也將澳洲央行(RBA)首次降息時間的預估推遲至12月,降息次數也降至一次,另外中國3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僅上漲0.1%,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同比降幅擴大至2.8%,疲軟價格趨勢激起市場對中國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預期,同時據報導中國總理李強將於6月訪問澳洲,並解除龍蝦貿易禁令,這是兩國關係解凍的最新一步,支撐投資人承擔風險意願,並提振澳幣走勢,連帶使得歐元兌美元升至1.0756高點。

        據義大利官方公布2月經季節性調整工業生產較前月增長0.1%,但增長不及預期,另外歐洲央行(ECB)一如預期維持歐元存款利率在4%不變,因通脹放緩且經濟持續疲軟,暗示可能最早在6月降息,且總裁拉加德於會後強調歐元區的情況不同,不會根據美國狀況來做決定,推低歐元兌美元匯價至1.0697低點。預估今日歐元兌美元支撐於1.0660-80,阻力於1.0730-50。

GBP/USD

        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英國央行(BOE)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格林表示,市場目前預計BOE今年的降息時間將早於美國FED,降息幅度也將超過美國FED,但她認為英國晚一些開始放鬆政策會更好,為英鎊提供支撐,兌美元自1.2508低點走升。隨著美國PPI數據低於預期升高美國降息的預期,提振英鎊兌美元至1.2578高點。預估今日英鎊兌美元支撐於1.2490-1.2510,阻力於1.2560-80。

  • 上資料僅供參考,請務必審慎評估風險和妥善規劃財務,本銀行不負擔盈虧之法律責任。
  • 尊重本資料之所有權人,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 本銀行尚有其他交易幣別,如需進一步討論,歡迎來電洽詢。
  • 請瀏覽本行網頁:http://www.feibcom.tw/foreignexchange/index.aspxq獲取更多資訊
  • Facebook(臉書):請搜尋「外匯領航員 遠東商銀外匯保證金交易」加入粉絲頁
  • 「銀外匯保證金交易」 LINE官方帳號,請用ID”@feibmargintrading”搜尋加入。
  • 交易專線:(02)7701-1680~3,國內免費專線:0809-085818。
  • 外匯保證金交易員:李淑香、曾成淵、張筱萍、彭文政、羅振中、陳壯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