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旅遊鬆綁 油價漲破85美元

時報新聞   2021/10/17 14:21

【時報-台北電】美國政府15日宣布,自11月起放寬對外國旅客的旅遊禁令,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者將可獲准搭機入境美國。預期旅遊限制鬆綁將刺激石油需求再度攀升,國際油價因此一度漲破85美元大關。

 布蘭特近月期油15日收高1%到每桶84.86美元,盤中一度觸抵85.1美元,創2018年10月以來最高價位。該油價累計過去一周漲3%,為連續第六周周線收紅。西德州期油也同步收漲1.2%到82.28美元,一周漲幅達3.5%,為第八周收高。

 基於全球經濟逐漸從疫情復甦,已大幅推升對石油的需求。美國決定11月開放旅遊禁令,讓石油需求進一步走高。同一時間,美國石油庫存銳減,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無意擴大產出,導致原油供給呈現吃緊情況。

 拜登政府15日宣布11月8日起,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國外旅客入境美國,結束2020年3月起實施的邊境封鎖措施。這些旅客登機前,需要展示疫苗接種證明文件,以及陰性的病毒檢測結果。

 至於18歲以下未成年者,若沒有接種疫苗,只要在父母陪同下,也可進入美國。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補充說,只要是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與世衛核准使用的疫苗,入境美國都能被接受。若是兩劑疫苗混打不同品牌,只要是FDA與世衛認可,也可獲准進入。

 目前被FDA和世衛核准的疫苗有輝瑞、莫德納、嬌生、AZ、中國國藥與科興等共6種。

 這項消息公布後,美國多數航空公司、旅館及郵輪業者股價均走高。先前受到疫情衝擊航空旅遊,達美、聯航與美國航空均處於虧損狀態。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日前預估,2021年全球航空業虧損將達518億美元。不過也補充說,隨著歐美各國疫苗接種普及,並陸續鬆綁邊境管制,航空業最糟時刻已經過去,2022年虧損將縮減到116億美元。

 澳洲政府在同一天也宣布,11月起,雪梨將取消對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的強制隔離措施;韓國政府則希望在實施最後2周防疫措施後,能從11月開始進入「與新冠共存」模式,分階段恢復正常生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