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葉倫:Omicron恐對全球經濟構成嚴重威脅

時報新聞   2021/12/03 15:3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周四在路透社舉辦的Reuters Next大會上表示,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可能加劇供應鏈問題並削弱需求,進而導致全球經濟成長放緩。

 基於今年早些時候Delta變種病毒導致美國經濟成長大幅減弱,葉倫表示,在南非最早發現的高傳染性變異株Omicron,其可能造成的影響具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她表示:「希望這不會導致經濟增長顯著放緩,現在仍有很多不確定性,但可能會造成重大問題,我們還在評估」。

 葉倫表示,這個新變種病毒可能加劇供應鏈問題並推升通膨,但也可能抑制需求並導致成長放緩,進而緩解部分通膨壓力。

 此外,在這場全球線上會議,這位聯準會前主席坦言她將不再使用「暫時」(transitory)一詞來描述當前美國的通膨情勢,此番發言呼應聯準會主席鮑爾本周早些時候在國會發表的證詞。

 今年以來節節高漲的物價已經對美國從疫情中復甦的經濟造成衝擊。葉倫表示:「我已準備好撤下『暫時』一詞,我同意對於我們現在面對的事,這並不是一個恰當的說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