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零組》李長榮集團融資予日本電解 榮科將獲技術授權

時報新聞   2024/01/11 10:05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李長榮集團公司宣布與日本電解簽訂合作同盟合約,融資950萬美元於日本電解旗下之電解美國(DENKAI AMERICA INC,日本電解與電解美國後稱電解集團),榮科(4989)將透過技術合作,取得日本電解技術授權,並促進雙方合作同盟關係,分享李長榮集團在美國的建廠與營運經驗,榮科今天盤中股價走高。

日本電解集團於1958年建立,專注於高階鋰電電池電路板及5G基板銅箔的研發與生產,在日本與美國共兩個生產基地;李長榮集團表示,李長榮科技的產品與市場策略與電解集團互補,李長榮科技擅長亞洲市場,而電解集團則是專注在日本和北美,此次日本電解集團向李長榮集團融資950萬美元,除了融資,李長榮科技將透過技術合作,取得日本電解技術授權,透過對雙方資源的支持,預計能夠提供客戶全球性的生產、銷售、以及技術維運。

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表示,此計畫能夠帶來的中長期共同效益深感期待,並指出透過本融資計畫,希望最終能夠為日本電解與李長榮科技帶來協同效應,日本電解與李長榮科技期望將完善產品組合與不同市場的客戶支持,並加強在特殊銅箔(高頻高速、高密度硬體加裝)生產的技術合作,此次合作希望能使雙方有更多彈性生產高端PCB銅箔的能力,預計用於台灣、中國以及全球的封裝基板、5G和進階駕駛輔助系統(ADAS)應用。

李長榮集團期待雙方的技術專業、產品組合、和客戶經驗將有機會幫助電解集團加速達成中長期目標,透過增加銷售特殊PCB銅箔,最大化生產與銷售的協同效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