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降息3次?聯準會大咖改口潑冷水

時報新聞   2024/04/16 12:0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利(Mary Daly)周一表示,由於經濟和就業市場仍然強勁,以及通膨仍然高於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美國並沒有降息的「急迫性」。

今年以來美國的通膨與就業數據意外強勁,迫使市場調整對聯準會啟動降息時間和今年降息幅度的預測。原先投資人普遍預期聯準會最快於6月開始降息、全年降息3次,但如今聯準會到9月中旬都將維持政策利率於5.25%~5.5%不變、然後在年底前僅會降息兩次的預期正持續升高。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9位決策官員之一、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戴利周一在史丹佛大學經濟政策研究院表示:「最糟糕的事,就是在沒有急迫性的時候採取緊急行動」。

根據聯準會3月會後發布最新的利率預測點陣圖,決策官員預估到今年底降息3次、各25個基點。但數據顯示美國消費支出仍然強勁,且3月失業率回落到3.8%,著實沒有理由擔心央行政策過於緊縮。

兩周前戴利才說「今年降息3次是合理的」,但在周一,她沒有再重申這個看法,也沒有提及何時她才可能考慮降息,僅表示在考慮降息之前,她需要確信通膨率將朝2%目標邁進。

戴利表示,政策的狀況良好,我們也已做好準備,但我們必須深思熟慮,不要過於相信最近僵固的通膨已經指出我們前進的方向,也不能過於相信我們對於通膨會持續下降的預測一定會實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