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LINK 會員 登入 | 註冊
 | 會員中心
2024年 04月 16日 星期二
首頁 > 新聞 > 財訊相關 > 全球縮影

財訊相關

財訊新聞

潛力股

全球縮影

產業評析

國際股市

原物料

總經評論

財訊評等

 

開拓重工打破經濟放緩的疑慮

(1)現象:開拓重工股價大漲突破早先的整理平台區。(2)原因:開拓重工受惠於全球重型機械的需求,第2季獲利繳出超出華爾街預期的好成績,每股獲利5.55美元。(3)影響:機構法人指出,由於開拓重工的設備大多...(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7

Uber帶動新經濟概念股

(1)現象:Uber日前對外指出,預測第3季營業獲利將高於華爾街預期,帶動股價維持緩步推升的長線態勢。(2)原因:Uber提到,因為強勁的休閒旅遊趨勢和逐漸恢復的辦公室工作導致打車需求不斷成長,另外,先前Uber...(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7

英特爾併購高塔只差最後幾哩路

(1)現象:英特爾積極收購晶圓代工產能,期望能快速拉升成熟製程的代工產能。(2)原因:英特爾想要併購以色列的高塔半導體,也帶動近期高塔半導體的股價上漲,市場就懷疑這可能是併購或有新的進展。 (3)影響...(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4

應用材料推出全新的半導體設備

(1)現象:受惠半導體設備的穩定銷售,應材股價持續創今年新高。(2)原因:根據外電報導指出,應用材料公司發布了十多年來對其部分核心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首次重大更新,以能在使用更少能源的情況下生產更多晶片,...(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4

Salesforce產品導入AI順勢漲價

(1)現象:搭上AI題材,Salesforce股價維持標準的大漲小回多頭格局。(2)原因:雲端企業關係管理軟體商Salesforce日前對外表示,8月將把主要雲端軟體產品價格調漲約9%,這也是Salesforce在引入人工智慧(AI)功能...(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4

歐美擔憂中國主宰傳統晶片生產,商討新的因應戰略

(1)現象:美國和歐洲官員據稱對中國大力生產傳統晶片的做法越加感到擔憂,從而討論新戰略從而予以遏制。(2)原因:美國總統拜登已對中國獲取可用於人工智能和軍事目的的先進晶片實施了廣泛管制措施。但是中國投...(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2

韓美相繼聲稱發現室溫超導材料,美超導概念股AMSC股價短線暴漲逾倍

(1)現象:韓國和美國相繼聲稱,發現室溫超導材料,分別涉及鉛磷灰石(LK-99)與石墨烯,受到消息刺激,美國超導概念股American Superconductor(美股代碼AMSC),該股過去四個交易日已急漲3.05美元或43.4%後,週二最...(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2

NHTSA啟動調查特斯拉電動車轉向控制缺陷問題,同業股價普遍跟跌

(1)現象:特斯拉股價連續兩天反彈4.57%後,週二急吐2.38%至261.07美元,今年來仍有高達111.94%的漲幅。(2)原因: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週二表示,特斯拉(Tesla,美股代碼TSLA)最新的Model 3和Mode...(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2

波音訂單一筆又一筆

(1)現象:波音訂單持續到手,支撐股價維持高檔。(2)原因:7月初波音公司對外宣佈,6月份共收到304架新飛機訂單,但同時也有16架飛機訂單遭取消。至於交機的進度方面,6月份單月波音交付了60架飛機。(3)影響...(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1

維珍銀河準備迎接第二趟太空商業旅行

(1)現象:維珍銀河上一趟太空旅行曾帶來股價小段的激情,不過仍未脫離長線的底部。(2)原因:維珍銀河在7月中旬宣布Galactic 02飛行任務將於8月10日開放飛行窗口,將3名私人乘客送入太空。 (3)影響:這一次...(詳全文)
全球縮影 2023/08/01
顯示第491至500筆資料,共500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